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荣誉

2010-10-20 15:39:38  办公室

2009年


1月5日,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第4期以《对口援建重农村灾后重建抓实效》为题,对四川日报2008年12月12日刊登《援建为何特别眷顾农村——在绵竹建“江苏式新农村”》的报道给予高度评价。

1月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同志在川报集团党委上报的2008年工作总结上作出重要批示:“2008年,四川大事、难事、悲事、喜事叠加,新闻宣传的任务非常繁重。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要求,坚持正确导向,遵循新闻规律,突出宣传重点,在抗击冰雪冻灾、反对藏独分裂活动和抗震救灾工作的新闻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宣传‘两个加快’中成效显著,望进一步努力,在新年里取得新的成就,做出新的贡献。”

1月10日,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在08年对外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省委宣传部表彰,被评为“2008年度对外宣传报道先进单位”。

1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在京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华西都市报社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四川日报社记者李秋怡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月2日,川报集团荣获“2008年度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督查工作先进单位”。

2月6日,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第63期以《文化大餐到乡村 百姓欢乐过新年 四川日报灾区春节文化活动报道内容丰富》为题,充分肯定四川日报灾区春节文化活动报道。

2月9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四川省国防教育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四川日报获“四川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月16日,华西都市报荣获省委宣传部颁发的“辉煌的历程 四川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工作奖”。

4月3日,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第190期,从3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四川日报3月10日刊登的《灾区新地名记录全国人民的深情》报道。

4月27日,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第236期,以《抗震救灾周年川报记者行前感言发自肺腑》为题,高度评价四川日报“5·12”抗震救灾周年纪念特别报道启动当天刊登的9路到地震灾区采访记者的行前感言。

4月29日,集团印务公司获四川省总工会表彰,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集体”称号。

5月12日,中宣部新闻局主办的《内部通信》刊文,肯定《天府早报》努力做好应对金融危机的报道。

5月17日,四川最有影响力的网络意见平台四川在线天府论坛,在北京举行的“2009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上入选“2009中国最有影响力的20大地方性互动网站”。

6月8日,在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传媒》杂志社主办的2009中国传媒产业经营管理论坛上,华西都市报被评为2008-2009年度“都市报经营管理十强”,为四川惟一获奖纸媒。

6月26日,集团党委荣获“2007—2008年度省级机关开展‘四好’活动先进班子”。这是集团党委开展“四好”活动连续第3次被评为先进。

6月26日,集团荣获“2007-2008年度省直机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先进单位”。

7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在集团报送的《关于川报集团党员领导干部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川报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有很大的思想收获和很强的意识触动,望把此效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川报集团“二轮改革”和“三次创业”,做大做强做优川报集团,为我省“两个加快”做出更大贡献。”

7月16日,四川日报发行部荣获“2008—2009年度全国省级党报发行先进集体”。

7月20日,2010年度中国邮政发行畅销报刊80强”评选揭晓,文摘周报从全国1万多种报刊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邮政发行畅销报刊80强,成为四川省惟一入选的报纸。

8月19日,“2009—2010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在蓉揭晓,四川日报荣膺“省级日报广告投放价值10强”,标志着四川日报广告投放价值居于全国省级日报前列。

10月,华西都市报荣获由中国报业创新峰会组织委员会、世界华文媒体传播协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共同评定的“中国报业创新奖”。

11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届长江韬奋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在京举行。会上,李长春为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四川日报领奖代表颁奖。

11月30日,由新闻出版总署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制定的 《2009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公布,推荐的38种报纸中,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文摘周报》名列其中。

12月7日,中国传媒界年度盛典——“中国传媒大会2009年会”在北京举行,华西都市报荣获分量最重的“金长城传媒奖·2009中国十大都市报”称号。同时,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物发行数据调查中心主办的“2009中国广告精确投放奖”评选中,华西都市报荣获“最受广告主、广告商青睐的都市报·特别奖”,是西部惟一获此奖项的都市报。

12月12日,集团印务公司总经理马瑞荣获“新中国百名杰出贡献印刷企业家”称号。

12月18日至20日,在由中国传媒思想库史坦国际发起并与中国传媒论坛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传媒投资年会上,华西都市报继2008年后再次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报纸类)。这也是华西报连续五次获此殊荣。

2010年


1月18日,四川纪委办公厅来函,表扬和肯定了《廉政瞭望》杂志社参与《巴山红叶》演出的有关工作。

1月11日,“2009年中国最具公信力都市报”名单在“华西都市报创刊15周年暨首届中国都市报发展高峰论坛”会上揭晓。华西都市报、北京青年报等12家都市报获得“2009年中国最具公信力都市报”。

1月25日,第18届金镜头比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结果揭晓,华西都市报摄影记者杨涛的摄影作品《生死营救》获得突发新闻类单幅银奖。

1月28日,集团机关党委获2009年度机关党建研讨论文二等奖。

2月9日,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在四川日报社报送的《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宣传报道总结》上作出批示:“长久、晓岗同志:这次政协全会的宣传报道,你们思想重视,提前策划,认真采编,积极创新,做了出色、有效的工作,受到委员、读者的好评。我向你们和有关采编人员表示由衷的谢意!祝大家春节愉快!”

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甘道明在四川日报社报送的《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报道总结》上作出批示:“长久同志:我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四川日报报社的同志对会议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强势报道、精彩出色深有感触并深表谢意,祝你和报社的全体同志新年快乐,全家吉祥。”

2月23日,省委书记刘奇葆对当日《四川日报》一版刊发的评论员文章《“三把尺子”量政绩》作出批示:“新初同志阅,这篇评论写得好。”

2月25日,省委书记刘奇葆2月23日对《四川日报》评论员文章《“三把尺子”量政绩》作出批示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对落实奇葆书记的批示作出指示:“请长久、晓岗同志阅。应予表扬,给予奖励。”此殊荣近年来尚属首次。

2月25日,集团党委中心组被评为省直机关“2009年度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先进单位”。

3月10日,省直工会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在蓉召开。会议通报了2009年度“职工之家”评选情况,全省276个基层工会被评为先进“职工之家”,82个基层工会被评为“职工之家”。川报集团、天府早报、欣闻报刊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欣闻物质贸易有限公司等工会荣获2009年度“职工之家”。

3月,省妇联对全省2009年度300名“三八红旗手”、102个“三八红旗集体”进行表彰。四川日报陈露耘荣获“三八红旗手”称号,华西都市报编辑中心荣获“三八红旗集体” 称号。华西都市报荣获中广协“2008——2009年度全国广告行业文明单位”

4月25日,集团欣闻报刊发行公司荣获“2009年度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先进集体”,姚易获“2009年度全国自办发行先进个人”。

5月27日,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第314期,以《展现灾区新貌 见证民生巨变四川日报灾后重建报道令人振奋给人启示》为题,对四川日报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系列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6月2日至4日,在无锡举行的中国报业协会发行工作委员会2010年会暨2010年发行创新高峰论坛上,《四川日报》等60家报纸“获得2009-2010年度中国报业发行工作先进单位”。

6月22日,在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2008——2009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四川日报经济新闻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日报编辑出版中心首席编辑王沛、华西都市报经管办副主任向进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集团监察(审计)室主任陈伟平、《廉政瞭望》杂志社总编辑廖翥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6月2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2010(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华西都市报作为四川唯一媒体,以品牌价值33.57亿元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271位、传媒行业品牌排名第27位,全国区域报纸排名第7位,西部报纸排名第一。

7月8日, 中宣部新闻局《内部通信》2010年第13期刊登文章,高度肯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坚持行走基层活动有收效。文章说:近年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把记者深入基层采访报道,作为扎实推进“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践行“三贴近”原则,增强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作为推进新闻创新的特殊实践。在每次深入采访前,报社编委会都做出采访方案,投入精兵强将,由正副总编辑和编委会成员分别带队、部主任及骨干记者参与,分批赴一线采访。

7月29日,集团(川报)编务总监、高级编辑胡衍民被省委、省政府批准为第九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