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8 11:31:24  办公室

近日,集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成员,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集团总助总监,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四川日报一级首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今年经济工作,概括提炼全省经济结构呈现的“五个积极变化”和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规律性认识”,清晰作出“六个方面矛盾问题”和“六大历史机遇”的形势判断,深刻阐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问题,鲜明提出明年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形成一系列创新性理论成果、思想成果、实践成果,体现了贯彻中央精神的坚决态度和推动四川发展的责任担当,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集团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转型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会议精神学习、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制定具体贯彻举措,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好学习领会。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周密学习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部门会议等形式,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今年以及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发展成就、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找准方位、拼搏实干。二要抓好新闻宣传。要按照省委宣传部、集团编委会的统一安排,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党报集团舆论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会议精神,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解读,为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立足集团转型发展实际,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的着力重点,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