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我省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精神

2017-01-20 18:11:03  办公室

12月9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长久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成员,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集团总助、总监,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的出台,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对文化改革发展中坚持社会效益为首、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问题始终高度重视。《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精神,体现了四川特色,明确了我省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对建立健全国有文化资产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国有文化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完善国有文化企业内部运行机制、发挥文化经济政策引导、激励和保障作用、健全国有文化企业干部人才管理制度、加强国有文化企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国有文化企业发展的组织保障等进行了具体部署,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现“两效统一”、促进事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在推动“两效统一”过程中,主动担当担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各项决策精神上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对集团进一步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作出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实施意见》提出的新要求、新政策、新导向、新举措、新部署,强化改革意识、保持改革定力、狠抓改革落实,推动集团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根据《实施意见》精神,着力在健全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评价考核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明确措施、抓好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中央、省委有关“两效统一”、文化体制改革的政策研究,借助政策红利,强化自身管理,加快转型步伐,增强发展信心。三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持发展、改革、创新、创业“四位一体”,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集团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发展、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中心工作,加强研判、准确定位、精准施策,为明年开局和集团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开创集团转型发展新境界。

会议在认真学习原文的基础上,采取专题发言与研究讨论的形式进行。(吉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