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召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1-20 18:11:51  办公室

12月27日下午,集团召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长久作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报告。集团党委成员,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集团总助、总监,集团各单位(部门)正副职,集团驻各市州办事处主任,四川日报一级首席参加会议。

长久同志在党建工作述职中指出,一年来,作为党委书记,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委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崇严尚实的态度和较真碰硬的精神,切实做到把党建工作融入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环节,充分发挥了党建在推进集团事业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抓好党建工作中,一是抓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固本强基,确保组织健全,推进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党员管理,突出“经常性教育”要求,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四是抓作风建设,深化“走基层”,推进“走转改”,发力精准扶贫,持续抓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五是抓“两个责任”落实,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落实抓党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长久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中指出,一年来,作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和其他党委成员一起,扎实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压实责任,担好组织领导之责。通过多次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并予以指导,组织大家学习相关制度文件,作党课报告等,督促大家进一步将“一岗双责”履行好;通过干部任前谈话、日常谈心谈话,督促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把主体责任落实好;通过修订相关制度,严格逗硬考核,督促大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好。二是增强党性,担好学习教育之责。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组织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育,引领带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扎实推进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三是配合工作,担好支持保障之责。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支持驻宣传部纪检组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要求集团党员干部摆正心态,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切实为综合监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四是预防腐败,担好源头防控之责。持续推进集团预防腐败工作,强化源头治理,注重制度防控,深化集团媒体采编业务制度体系建设,深化集团人事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招投标领域制度的贯彻执行;注重重点防控,着力抓好专项整治,管好关键少数,把好关键环节。五是严于律己,担好率先垂范之责。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五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长久同志在述职中表示,当前,中央、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以严格教育注重从思想上建党,以严肃管理做到常管常严,以反腐倡廉保持正风肃纪的良好态势,以严明制度推动集团党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以严格履职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集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

会上,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6年度考核,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满意度、集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满意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吉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