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集团动态

奋力转型攻坚实现良好开局 集团党委召开2016年工作述职会

2017-01-20 18:12:30  办公室

12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2016年工作述职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长久代表集团党委作2016年工作述职报告。集团党委成员,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集团总助、总监,集团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四川日报一级首席参加会议。

长久同志在述职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报业转型发展深入推进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改革发展各项要求,按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来集团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建成现代传媒集团”目标,实现“全省领头、全国一流”追求,坚持发展、改革、创新、创业“四位一体”要求,转型发展总体布局进一步丰富完善;围绕中心提升引导力,持续创新唱响主旋律;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媒体集群建设亮点纷呈;产业拓展深入推进,集团“两效统一”持续提升;系列改革纵深推进,集团治理能力不断提高;扎实开展续聘竞聘,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团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发挥了党报集团主力军作用,为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长久同志强调,面对经济新常态、传媒新格局、治理新特征“三新”挑战,集团党委2016年工作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的正确领导、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的结果,是集团党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干部员工迎难而上、拼搏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在看到成绩同时,集团党委也清醒认识到:舆论引导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媒体融合发展任重道远;全员全面转型任务十分艰巨;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仍需努力;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深化改革。明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在新的一年,集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全面做好新闻舆论、媒体融合、产业发展、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各方面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集团全员转型全面转型的壮阔实践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吉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