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有效引导女飞行员牺牲事件舆论 川报所属新媒体受中宣部《新闻阅评》表扬

2017-01-20 18:13:58  办公室

近日,中宣部《新闻阅评》2016年第463期以《主流媒体导控女飞行员牺牲事件舆论取得成功》为题,对主流媒体在女飞行员牺牲事件中的舆论处置进行了阅评,四川日报所属新媒体受到肯定和表扬。

中宣部《新闻阅评》指出,22日至24日,四川日报所属新媒体刊发了《余旭父母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公开信》等稿件,表示“部队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已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妥善安排,请大家不要再给我们捐款捐物”,彰显烈士父母的思想境界和淳朴善良。

中宣部《新闻阅评》强调,主流媒体在这起重大突发事件舆论处置过程中,通过新闻发言人、官方微博和媒体网站等不间断发布信息,导控舆情向积极、正向、有利方向发展,营造出“致敬空中勇士、缅怀邻家女孩、高扬爱国精神、展现国际友好、寄情空军发展、感恩回报社会”的强大氛围。这是在互联网发达的新形势下,导控重大突发事件舆论的一次有益探索。(吉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