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1-30 09:02:49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1月29日上午,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陈岚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了讲话,李昆同志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方小虎、谭江琦、廖翥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文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集团“十佳”优秀(先进)个人的通报》,李鹏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2017年度四川新闻奖获奖作品的通报》;党委委员为中国新闻奖和省新闻奖获奖代表、集团“十佳”优秀(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8名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陈岚同志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集团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在打造全省领头、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征程中迈出了新步伐。一年来,集团党委重点抓了四件大事: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做好核心报道;二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三是融合发展以新媒体为中心深化布局;四是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要素新动能。重点做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壮大主流舆论声势;二是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三是大步挺进互联网主战场;四是大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五是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紧紧把握大庆之年、敏感之年、落实之年的要求,正确看待集团面临的“时”与“势”,坚持在“稳”与“进”中保持定力,找准着力方向和重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两个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大力推动意识形态建设取得进展、主流舆论传播展现新气象、媒体深度融合实现新突破、产业转型升级激活新动能、文化旅游发展开辟新天地,加快建设全省领头全国一流、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陈岚同志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突出“一个主责”、抓好“两件大事”、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一个主责”,即突出政治家办报理念,做到高举旗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热潮;做到唱响主调,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做到守牢底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抓好“两件大事”,在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方面,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以新媒体为中心”的取向,加快建立以互联网传播和新媒体生产为主攻方向的一体化运行机制,着力在一体化运行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在优质内容生产上取得新突破,在市场化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推动“主力军”加快进入“主阵地”;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做好“传媒+文旅”的融合发展文章,瞄准稳存量提质增效、扩增量优化布局两个方向,做强传媒核心产业,加快建设优势发展平台,切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加强机制创新,推动具有党报集团特色的产业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强化“两大保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建强干部梯队,提升引才质效,打通人才成长通道,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全媒型专业化铁军队伍。

陈岚同志强调,要深刻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守正创新的新要求,弘扬改革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执行文化,努力打赢集团事业产业发展中的一场场攻坚战。

集团编委会委员,集团经管会委员,集团总助、总监,川报编委会委员,集团各单位(部门)、川报各部门负责人,川报首席,集团驻各市州办事处主任,川报各记者站站长,中国新闻奖和省新闻奖获奖者代表,集团“十佳”获奖者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