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6-13 11:28:04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统一安排,6月12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对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陈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显奎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陈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战略之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之举;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的战略之举。集团党委将把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集团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有关工作。

陈岚同志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集团实际,精心严密组织,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注重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担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等五个方面进行认识和把握,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省委总体安排,抓严抓实学习教育,对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抓严抓实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沉下身去掌握实情、找准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抓严抓实问题检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反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做实;抓严抓实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瞄准“靶心”、对症下药,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提升,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集团特色,结合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职责任务,拿出个性化措施,运用多样化载体;突出统筹结合,认真落实省委“五个结合”的要求,与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和有关工作统筹考量推进;突出严实作风,严格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一“铁律”,确保在工作上有更严标准,作风上有更实要求,落实上有更实效果;突出以上率下,集团党委成员和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先改、深学实改、作出表率,努力做到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过得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党报集团新的贡献。

吴显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川报集团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总要求抓落实,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坚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5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4个贯穿始终抓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文明、李昆、李鹏、方小虎、谭江琦、廖翥、钟岚同志和集团编委会委员,集团经管会委员,集团总助、总监,川报编委会委员,集团各单位(部门)、川报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