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03 09:34:11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按照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2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陈岚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守新时代党报集团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子建莅临指导。

陈岚同志从不忘来时路、勇担新使命、直面硬任务、落实严要求、全力求实效五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改进措施。以红船起航、为了人民、真金焠炼、与时俱进为脉,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创新实践和党的新闻事业发展进行了梳理,对四川日报创刊、集团发展史进行了回顾,对党报集团人应继承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进行了阐释。她强调,无论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线,作为新时代党报集团人,要时刻不忘来时路。

陈岚同志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势中提高站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改进创新,遵循新闻传播规律、互联网传播规律、文化产业发展规律,不断深化对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认识。

陈岚同志强调,要直面硬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集团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高质高效抓落实,扎实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锻造党报集团军。要落实严要求,勤于“扣扣子”,勇于“担担子”,善于“钉钉子”,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出成效。要全力求实效,聚焦主题开展学习教育,紧盯问题推进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检视自身差距,突出成效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集团党委委员,编委会和经管会委员、总助总监,川报编委会委员,集团各单位(部门)、川报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集团办(党委办)、集团总编办(川报总编室)、川报要闻中心、川报经济新闻部、川报评论理论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70余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