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召开第七轮干部员工续聘竞聘动员大会

2020-06-06 09:45:53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经省委宣传部同意,集团第七轮干部员工续聘、竞聘工作正式展开。6月2日上午,集团召开第七轮干部员工续聘竞聘动员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岚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文明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集团编委会委员,集团经管会委员,集团总助、总监,集团各单位(部门)正、副职和助理,四川日报首席一级、市州记者站站长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周期性开展全员续聘竞聘,是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是经受了实践检验的成熟制度。此轮续聘竞聘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围绕集团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完善布局,使符合目标要求的发展布局迅速落实到位;有利于对接中央和省委新要求强化管理,推动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台阶;有利于配强班子选好干部,为集团克服攻坚期、爬坡期各种困难取得转型发展更大成效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落实专业岗位序列改革,拓宽通道用好人才。

会议强调,视人才为“第一资源”,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为发展的“动力源”,是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宝贵经验,也是集团制度文化的独特优势。立足于集团爬坡上坎、接续发展的关键期,必须充分认识到,从目标任务看,干部人才是保障;从大政方针看,深化改革是方向;从外部环境看,人才竞争是焦点;从发展阶段看,整体转型是关键。必须把干部人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唱响“人才中心论”,全力构建川报集团人才新优势。

会议指出,集团干部员工第七轮续聘竞聘工作,在坚持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基础上作出系列改革。相关改革举措立足集团性质,遵循政策精神,符合依据充分、实事求是、锐意创新的改革要求;围绕既定目标,着眼发展需要,明确机构调整的原则为“宜增则增、应减尽减”,干部职数配置原则为“总量控制、优化结构”,最大限度体现了精简高效要求;紧扣发展实际,优化目标考核,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两个效益”相统一为基本遵循,以抓“六保”促“六稳”、增强发展后劲、健全“双效”考核机制为着力点,作出一系列实质性改革;鼓励新生力量,尊重阅历经验,将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本轮聘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不同年龄段干部人才作用;强化专业引领,突出人才价值,着力完善人才制度体系、把人才制度优势转化为集团治理效能,激发人才成长内生动力;加强党的领导,严格选人用人,遵循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委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作用,着力于把集团事业产业发展需要的干部人才选出来、用起来。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认识,积极参与、服从大局,强化领导、严守规则,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推动集团第七轮干部员工续聘竞聘工作顺利实施,为集团深入实施人才强集团战略、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开启新篇,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提供坚强的干部保障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