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关于表扬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2019年度四川新闻奖获奖作品的通报

2021-02-25 18:55:28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去年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编委会的有力指挥下,集团媒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致力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做优主流舆论,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示战疫战贫战洪四川力量,用心动情讲述四川故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出积极重要贡献。

在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的评选中,集团共有4件作品获奖。封面新闻《全乡村民化身“爬山侠”守护雪山! 村民跋涉5000米高山捡垃圾》获得短视频现场新闻类二等奖;川观新闻《“这两天是哪天?今天还是明天?”凉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辣味足》获得文字消息类三等奖,川观新闻《请记住这个年轻人 他叫“云贵川”》获得融合创新类三等奖,华西都市报《1个人与27个人的生死对话》获得文字通讯与深度类三等奖。

在2019年度的四川新闻奖评选中,集团共有15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36件、二等奖57件、三等奖61件。川报全媒体集群获奖作品中,四川日报34件、川观新闻22件,四川在线13件,四川农村日报11件;封面传媒集群获奖作品中,封面新闻16件,华西都市报21件,华西社区报(含天府早报1件)5件;专业媒体集群获奖作品中,文摘周报1件,金融投资报3件,消费质量报4件,家庭与生活报5件,四川法治报4件,人力资源报5件,廉政瞭望6件,新闻界1件,新城乡3件,川商杂志2件。

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集团新闻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向四做”、践行“四力”要求的丰硕成果,展示了集团新闻舆论工作较好的能力水平和媒体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大家学习的标杆和榜样。集团编委会决定,对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2019年度四川新闻奖获奖作品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对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发扬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继续深入贯彻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