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29 09:15:47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4月27日下午,集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陈岚同志代表集团党委讲话,文明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黄从应到会指导并讲话,李昆、方小虎、谭江琦、钟岚同志出席会议。

陈岚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成功打赢疫情防控和实现发展目标“两场硬仗”,政治建设坚定自觉,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舆论引导坚强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发展、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以及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产业转型发展的新考验和干部员工的新期待,集团还有一些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陈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大庆之年,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建强主流舆论场;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进政治巡察;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黄从应指出,2020年以来,川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集团主要领导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既抓好分管范围的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范围的廉洁工作,基本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集团机关纪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启动巡察等特色工作,得到了省纪委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的高度肯定。总体上看,集团党员干部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较高,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得到了较好落实,政治生态持续好转。黄从应强调,集团2021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严政治,坚定不移严责任,理直气壮严监督,持之以恒严高压,提振精神严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标准完成省直机关工委布置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高起点推进集团巡察工作,高要求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工作,高质效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

文明强调,集团已经印发《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各单位(部门)要对标对表集团部署,有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部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单,明确工作内容、责任人、完成时限,精心谋划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推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推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准有效;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推进“十四五”顺利开局,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集团编委会委员、集团经管会委员,集团各单位(部门)、川报全媒体各中心(部门)正副职,集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