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2021-06-30 14:59:37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6月28日,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表彰集团“两优一先”,动员激励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拼搏奋斗、担当作为。陈岚同志讲话,集团党委委员,集团老党员代表,集团编委会委员、集团经管会委员,集团各单位(部门)、川报全媒体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举办了“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来自集团各单位(部门)的9支参赛队用激昂的赞歌,抒发了川报集团人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展现川报集团人开拓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川报全媒体代表队演唱的《永恒的信仰》获得一等奖,封面传媒等参赛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陈岚为3位集团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31名新党员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面向党旗作出庄严承诺。在集团“两优一先”颁奖仪式上,文明同志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表彰集团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集团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陈岚在讲话中指出,100年来,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抒写了光照千秋的壮丽诗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

陈岚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集团主流舆论传播展现新的气象,媒体深度融合实现质的突破,产业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果,融媒科技、智慧文旅洞开广阔空间,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现代传播体系、文化服务体系和科学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全国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迈出新步伐。

陈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本,始终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气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住一颗心,走好一条路,高举一面旗,共圆一个梦,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