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 藏
川报集团官网

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1 15:02:16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6月18日下午,陈岚同志以《百年党史铸就伟大精神传承弘扬奋进新的征程》为题,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文明同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岚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长征精神、“两路”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六种伟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回顾、深刻阐释,对伟大精神的内涵、在四川的实践及其传承弘扬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度解读。陈岚指出,伟大精神虽然是历史的、特定时空、特殊斗争的产物,但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普遍的实践价值。陈岚强调,集团党员干部要始终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血性,全力从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文明要求,集团党员干部要围绕党课报告内容,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大力激发工作热情和动力,把百年党史凝结的伟大精神贯彻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要按照省委和集团党委的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着力推动全国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集团党委委员,集团编委会委员、集团经管会委员,集团各单位(部门)、川报全媒体各中心(部门)正副职等近200名党员干部聆听现场报告,集团其他在职党员通过钉钉直播收听收看党课报告。